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院彈劾祁文中等3人 交通部:全力推動台鐵改革

祁文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今天因太魯閣號事故通過彈劾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3人。交通部表示,將全力推動台鐵組織改革,也會請被彈劾者在懲戒法庭中詳加說明。

監察院今天指出,2021 年 4 月 2 日太魯閣號事故釀 49 死,交通部常次兼台鐵局前代理局長祁文中、台鐵局前局長張政源、工務處前處長陳仲俊等人怠忽督導之責,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面對此一悲劇,政府已深刻檢討,在民眾期待下,全力推動台鐵組織與安全改革。

王國材指出,監察院對於事故過程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會請3名被彈劾者在懲戒法庭中詳加說明。

祁文中說,目前尚未看到監察院的公文,無法對外回應。

另外,太魯閣號的罹難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布新聞稿說,心情相當五味雜陳,感謝監察委員願意做出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的決定,讓他們知道還是有人默默努力著讓台灣變得更好,對他們來說,正義雖然來得不夠即時,但終將緩緩地到來。

「太魯閣的眼淚」指出,太魯閣事故發生的種種因素,至少可以追溯至 2019 年,如果有人能夠實事求是、謹慎勤勉地做好份內的工作,是不是家人就不會離開?

「太魯閣的眼淚」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下個悲劇,也唯有透過不斷地檢視每個環節,才可能真正地反省、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