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明昭:假訊息擾亂民心 未查證轉傳將究辦

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表示,網傳中國官媒宣布撤離在台陸人為假訊息,查獲轉貼訊息劉姓男子送辦;近期常出現假訊息擾亂民心,民眾若未查證轉傳,警方會依法究辦。

陸委會昨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4 日上午網路社群流傳中國官媒央視宣布,「中共有關部門決定撤離在台的大陸同胞」,經查證為假消息,請民眾不要轉傳,政府將移送有關檢調機關偵辦查處。

警政署今天在刑事局召開記者會,署長黃明昭說,有關網傳中國有關部門要撤離在台的中國同胞,陸委會已說明為假訊息,警方查出屏東縣 39 歲劉姓男子涉案。

黃明昭表示,劉姓男子昨天下午已向屏東縣警察局自首,警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屏東地方法院裁罰。劉男是從 LINE 群組轉貼至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 PTT ),在 LINE 群組貼文的為中國籍女子,會持續追查、偵辦。

黃明昭指出,近期出現相關假訊息擾亂民心,呼籲民眾不要轉傳假訊息,應進一步查證,若轉傳、發文假訊息,警方絕對嚴辦。

此外,警用行動電腦等警察相關勤務系統昨晚中斷,導致基層員警無法查詢。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林建隆今天出席記者會時說,排除駭客網路攻擊,是因資訊室機房網路設備故障,導致無法提供服務,且民眾個資未外洩。

林建隆表示,因警政署資訊室機房網路設備防火牆太舊,導致發生故障,進一步無法正常連線,防火牆連線屬於警政系統匝道口,故障會導致系統無法連線,且後續相關分析紀錄無異常連線,所以排除駭客網路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