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告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純屬巧合無關政治

全聯福利中心近期播放的中元節廣告,被外界認為有影射「陳文成事件」之意,引發網友熱議;全聯對此強調,廣告是以感念先人為訴求,外界說法純屬巧合與政治無關。

全聯近年來都會針對中元節檔期推出創意廣告成功製造話題,今年的中元節廣告,描述一名男子身穿白襯衫、坐在鏡前卻沒有倒影,而鏡子落款時間民國 70 年正好是陳文成過世當年,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陳文成生前曾在美國大學任教,民國 70 年返台後卻離奇死亡,此事一度轟動海內外,被視為台灣重大歷史事件。

全聯行銷部公關經理欒美雲受訪時表示,在構思行銷策略時會極力避免與政治扯上關係,今年的中元節廣告,腳本內容全由廣告公司操刀,是以懷念先人為主軸,絕無影射任何歷史事件或人物之意,儘管引發外界熱烈討論,但該廣告仍將繼續播放。

至於網友指稱的鏡子落款時間、男主角外型與陳文成相似,欒美雲則強調「純屬巧合」,認為網友的聯想力與觀察力令人折服,並重申與政治毫無關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