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慈濟證嚴法師獲選美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 15 日在鳳凰城為 2021 年入選的 164 名院士舉行認證典禮,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因在醫藥領域的貢獻入選。

慈濟基金會新聞稿指出,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曾慈慧 15 日代表證嚴法師在鳳凰城出席典禮,領取院士獎章。

國家發明家學院(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是由美國及國際知名大學、政府及研究機構組成的科學組織,每年選出上百位新科院士,表揚科學家或組織對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與大眾生活的貢獻。

根據國家發明家學院網站,證嚴法師以釋證嚴( Shih Cheng-Yen )為名入選院士,代表機構是慈濟科技大學( Tzu Ch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新聞稿指出,慈濟在草藥醫學( Herbal Medicine )領域的研究引領全球,國家發明家學院肯定證嚴法師所領導的慈濟科技大學在「醫學和醫藥、科技相關研發領域的多項成就,產生卓越的貢獻與巨大影響力」。

國家發明家學院到 2021 年為止共選出 1567 名院士,遍布全球 300 多個大學、政府機構與非營利組織,其中 165 名為大學和研究機構的高級主管或校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