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加州槍擊案 北京避談政治立場只提槍枝暴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 @0iZMB88ikrvxs0N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兇嫌疑因涉及兩岸關係的「政治仇恨」發動槍擊。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對此僅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未作政治方面表述。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 15 日在美國加州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中,傷者和槍手都是「華裔」。有調查人員稱槍手發動襲擊原因是「政治仇恨」,尤其是因為當前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也注意到有報導稱這名人士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美國加州橘郡( Orange County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租借場地,凶嫌周文偉 1953 年在台灣出生。

橘郡警長巴恩斯( Donald Barnes ) 16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並提到周嫌「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從槍手車內發現的字條,顯示周嫌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周文偉曾在 2019 年在美國參加「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活動。

對與此槍擊案背後的政治訊息,中國官方似有意低調應對。官媒中新社的相關報導中,對於嫌犯犯案疑似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等隻字未提。

今天中國外交部對槍擊案的回應,多家媒體也簡化為「有記者就美國加州教堂槍擊案槍手的相關問題提問」,避談其中涉及的兩岸關係或政治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