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通緝犯在看守所關3天死亡 家屬指送藥遭所方拒絕

基隆一名患有糖尿病李姓男子因竊盜罪被判刑,因未入監服刑遭通緝, 14 日被逮後送進基隆看守所,昨天上午身體不適送醫不治,李男胞弟指控送藥到看守所遭拒,才會導致兄長喪命。

基隆看守所所長陳錫樑今天向媒體表示,李男 16 日上午身體不適,主管幫他測量血壓較低、心跳也不正常,加上意識不清趕緊送至衛生科,醫護判斷要緊急外送到醫院,立即叫救護車上午9時前送抵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治療。

陳錫樑說,至於家屬自述送藥被拒部分,李男入所時自述患有糖尿病,但家屬送藥須經一定的檢查程序,例如要有處方箋或醫師診斷證明等經過所方審查,不過,所方目前沒看到家屬有提出相關申請,由於家屬對李男的死因有疑慮,所方會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基隆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 40 多歲李男去年 9 月在基隆市一間土雞店竊取店內桌上 1 瓶維士比後在門口飲用,被店家發現報警被逮,基隆地院審理後,依毀壞窗戶竊盜罪,判處 3 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全案因李男未提出上訴而判決確定,且李男未入監服刑,遭基隆地檢署發布通緝,李男 14 日被逮後,警方立即協助快篩陰性,隨後在警局由檢察官透過視訊開庭,檢方讓李男打電話向家人詢問是否能籌措易科罰金,由於李男當下無法繳納罰金,因此送進基隆看守所執行。

李男胞弟向媒體表示,他 14 日下午載著母親到基隆看守所,打算拿藥品和胰島素要給兄長,並向值班人員表明兄長患有重大疾病,並領有殘障手冊,若未每天服用醫生開的藥品與施打胰島素,隨時會沒命,卻遭看守所值班人員驅趕,還說看守所內有護士、醫生很安全,「你們自己帶來的東西我們不會收」。

李男說,母親昨天上午繳納易科罰金後約 10 時到看守所要帶兄長回家,卻得到兄長已在上午8時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他丟下工作趕往看守所,先是得知兄長身體已恢復,他才安心下來,沒想到步出看守所沒多久,家人又收到病危通知,兄長在下午 4 時宣告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