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颱風馬勒卡將大迴轉 對台灣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9日說,颱風馬勒卡直接影向台灣機率較低。圖片來源: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今年第一個形成的颱風馬勒卡直接影向台灣機率較低,氣象專家吳德榮研判,馬勒卡未來會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對台灣也不致有間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馬勒卡凌晨 2 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 308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18 轉 21 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7 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預測,未來馬勒卡朝西北轉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的機率最高,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馬勒卡強度逐漸增強, 11 日凌晨 2 時將跨過中度颱風門檻,潛勢預測路徑朝西北前進,未來將轉北、移速減慢,逐漸受到西風帶的導引,轉向偏東,在日本南方海面呈現大迴轉的行徑,距離台灣遙遠,不致產生間接影響。

另氣象局觀測,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環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

吳德榮說,有 2 個熱帶擾動,但發展條件不佳,是否成颱須再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