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小鎮出現攝氏50.7度高溫 追平史上最高紀錄

澳洲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com

澳洲氣象局表示,西澳偏遠海岸小鎮昂斯羅( Onslow )昨天下午氣溫高達攝氏 50.7度,追平 1960 年創下的史上最高溫紀錄。

澳洲氣候委員會( Climate Council )警告,在全球暖化下,如此的高溫在澳洲可能會變得司空見慣。

澳洲氣象局在推特( Twitter )貼文說:「新的西澳州最高溫紀錄,等同於全國紀錄!昂斯羅出現西澳州前所未見的高溫攝氏 50.7 度,也與 62 年前南澳烏那達塔( Oodnadatta )最熱一天的紀錄相同。」上次澳洲史上最高溫出現在 1960 年 1 月 2 日,於烏那達塔機場寫下紀錄。

氣候委員會研究主任萊斯( Martin Rice )表示,這高溫紀錄有部分原因是燃燒煤炭、石油與天然氣,帶動長期暖化趨勢。

他說:「熱浪在澳洲是沈默殺手,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比其他極端氣候事件都來得多。」

萊斯表示:「 2030 年之前在雪梨和墨爾本,我們將見到高溫 50 度的夏日。」

預料澳洲氣象局今天下午完成品質管制檢查後,將正式確認這項高溫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