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箭速度不夠 伊朗太空發射任務失敗

伊朗國家電視台今天播出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伊朗昨天的太空發射任務,由於火箭未達所需速度,未能將3 件酬載物送入軌道。

路透社報導,美國與伊朗近期在奧地利展開間接會談,找出挽回 2015 年核協議的方法,選在此時發射火箭,引起美、德、法等國批評。

根據伊朗國家電視台與官網播出的火箭發射畫面,伊朗國防部發言人侯西尼( Ahmad Hosseini )說:「要讓酬載物進入軌道,(火箭)速度需達每秒 7600 公尺以上。我們的速度僅達 7350 公尺。」

侯西尼昨天沒說火箭酬載物是否進入軌道,但表示這次是一項試射,接下來會嘗試把人造衛星送上軌道。

伊朗的飛彈與火箭研發規模,在中東地區數一數二,但過去幾年因技術問題,衛星發射屢遭挫敗。

華府已表示極其關切伊朗發展太空發射載具;一名德國外交官說,柏林當局已呼籲伊朗停止將衛星運載火箭送入太空,還說德黑蘭當局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

法國今天表示,伊朗打算將 3 個研究設備送入太空的火箭發射任務違反聯合國規定,在伊朗與全球強權的核子會談取得進展時,伊朗決定發射火箭「更令人感到遺憾」。

伊朗外交部則在國營媒體發布的聲明中說:「科學與研究進展,包括在航太領域,是伊朗人民不容剝奪的權利,發表這類干預伊朗的聲明,不會動搖伊朗人民在航太領域取得進展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