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今年處決 11 死囚 創數十年來最低

美國有一名被定罪的殺人犯今天在奧克拉荷馬州以注射方式處決,這是美國今年第 11 個被處決的死囚,創數十年來最低。

法新社報導,史托佛( Bigler Stouffer )關押在死囚牢房逾 35 年,因他在 1985 年殺害女教師芮維斯( Linda Reaves ),並意圖殺害她的男友伊文思( Doug Ivens )未遂。

現年 79 歲的史托佛在位於麥卡萊斯特( McAlester )的奧克拉荷馬州立監獄( Oklahoma State Penitentiary )被處死,此前最高法院及州長史提特( Kevin Stitt )否決最後一刻的停止處決請求。史托佛是奧克拉荷馬州今年第 2 個被處決的死刑犯。

美國最高法院於 1972 年推翻死刑,不過 4 年後又恢復此極刑。

近幾年來美國處死的人數遞減,總計 23 州廢除死刑,加州、俄勒岡州與賓州則暫緩執行。

美國今年只有 3 名聯邦死囚被處死,另有 5 個州共計處死 8 囚,分別是德州 3 人,奧克拉荷馬州 2 人,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與密蘇里州各 1 人。

據死刑資訊中心( 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 )指出,至今年年底前沒有其他預定處決。

去年美國疫情嚴峻,許多州暫緩處決死囚,但全美仍處決 17 名死刑犯。

當時的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恢復中斷 17 年的聯邦處決,有 10 名聯邦死囚遭處決。

至於拜登( Joe Biden )今年元月就任後,聯邦處決又喊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