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 年前落選總統 希拉蕊如今公開未讀勝選講稿

希拉蕊(資料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已首次公開讀出 2016 年因在總統大選敗給川普而未讀出的勝選感言,其中提及團結、美國首位女總統的里程碑意涵以及她會與已逝母親說的話。

線上教育串流平台 MasterClass 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也曾是第一夫人的希拉蕊.柯林頓( Hillary Clinton )在講授堅韌的力量時,讀出了當年講稿的部分內容。

希拉蕊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 )「今日秀」( Today )網站影片旁白中說:「我在這堂課要跟各位分享我若贏得 2016 年大選原本要發表的演講,以直接面對我最為人所知的挫敗之一。」

影片顯示,希拉蕊打開文件並讀出講稿的部分內容,其中談到了團結的重要性;「我的美國同胞們,今天你們向全世界傳遞了一項訊息…我們的特色並不僅在於我們各有見解,我們不會是個你我分明的國家。美國夢之大,足讓所有人共享」。

講稿接著指出,她當選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對美國和全世界具有何種里程碑意義,「我見過在女性擁有投票權之前出生的女性…我也見過小男孩和小女孩,他們不明白為何女性以前從未擔任過總統」。

「如今他們明白,全世界都明白,美國的每個男孩和女孩都可以成長為他們夢想中的那種人,包括擔任美國總統。」

「這是全體美國人民的勝利,包括男人和女人,男孩和女孩,因為正如我們國家再次證明的那樣,當沒有天花板的時候,天空才是極限。」

希拉蕊眼含淚水,談到她已逝母親的艱難童年,以及時光若能回轉,她會對母親如何談論自己的勝選。她說:「我夢想走到她面前…說:『看著我,聽我說,你能撐過去,你會擁有自己的美好家庭和 3 個子女,儘管很難想像,但你的女兒長大後會成為美國總統』。」

希拉蕊之母朵蘿西·郝爾·羅德翰( Dorothy Howell Rodham ) 2011 年過世,享耆壽 92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