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AZ混打BNT 指揮中心也評估開放AZ混打莫德納

圖為台北榮總護理人員持針具抽取BNT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COVID-19 疫苗貨量穩定,指揮中心今天說,國內 11 月後將不只開放 AZ 與 BNT 混打,現階段正在評估同步開放 AZ 與莫德納混打可能性,混打數量還在進行最後精算。

台灣現階段僅開放醫護工作人員接種第 1 劑 AZ 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超過 10 週以上對象,以莫德納疫苗完成第 2 劑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 11 月起優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AZ 與 BNT 混打,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由於 11 月會再有莫德納疫苗抵台,同步考量再開放 AZ 與莫德納混打。

莊人祥說明,至於將會挪出多少數量的 BNT 及莫德納疫苗供混打使用,需要考慮年底到貨量及國內第1劑施打數量,才能評估第 2 劑混打接種量,這部分還在執行最後精算中,坦言考慮 11 月提供混打的疫苗廠牌確實包含 BNT 及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也說,未來不論是 BNT 或莫德納疫苗提供混打,都朝全年齡開放為大方向,不會再侷限只有部分類別施打對象可混打。至於接種第 1 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滿 10 週以上者多少人有機會選擇混打,都還需要進一步精算,有結果都會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