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放寬防疫措施 金城武樹等景點可免戴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中央放寬防疫規定,台東縣政府今天宣布,明天起除農林漁牧者於空曠處工作不需戴口罩外,市區或聚落外活動如金城武樹、多良火車站等景點也可不用戴,但人口密集時仍需戴上口罩。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調整戴口罩規定及原則說明,台東縣政府配合中央相關規範,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縣內防疫相關措施。

秘書長盧協昌表示,除了農、林、漁、牧者於空曠處工作不需配戴口罩外,市區或聚落以外的山林或海濱活動,例如,金城武樹、伯朗大道、多良火車站、森林公園、海濱公園、杉原海水浴場開放不戴口罩,不過鐵花村聚落因在市區仍要戴口罩。另外,辦理馬拉松及鐵人三項可不需配戴口罩,但需提防疫計畫交由主管單位審查核可。

盧協昌指出,遶境、遊行、徒步進香仍暫不開放,除經考量其特殊性專案核准辦理;餐飲場所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或保持社交距離,如採桌菜方式應提供公筷母匙;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提出申請同意後可不受營業時間限制;公有市場及夜市攤販出入口統一管制措施解除,改以各攤位業者自行執行實聯制登記。

盧協昌表示,在學校部分,台東縣轄內高中以下學校自 10 月8日起也做出調整,如開放家長及洽公民眾進校園、開放學校場館租借、開放縣內外校外教學活動及開放辦理村校聯合運動會。而活動及比賽仍需遵守提送防疫計畫、校園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措施,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隨著防疫規範放寬鬆綁,台東縣政府各局、處也會陸續依照防疫規定陸續辦理各大、小型活動。各項休閒娛樂場開放及部分商業行為須向台東縣政府機關提出申請,同時台東縣亦會配合中央防疫中心指示,並參考其他地方政府防疫鬆綁措施,逐步讓民眾及店家恢復以往的日常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