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台灣入WTO 不構成加入自貿協議先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 CPTPP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以「單獨關稅區」身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 ),不構成加入區域自貿安排和商簽雙邊自貿協議的先例。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兩岸媒體有關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有關的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宣稱,「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也正是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台灣才得以「適當名義和身分」參與 WTO 。而台灣以「單獨關稅區」身份加入 WTO ,不構成台灣加入區域自貿安排和商簽雙邊自貿協議的先例。

她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上述原則下,中方反對台灣地區參與任何有官方性質的自貿安排或簽署有官方性質的自貿協議。

台灣 22 日遞出加入 CPTPP 的申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方面當時表示,台灣是以 WTO 模式「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為名申請,除行之有年也爭議最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