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暴風圈碰觸蘭嶼 出現9級瞬間陣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烈颱風璨樹今天清晨暴風圈已碰觸蘭嶼,從上午 5 時許風雨開始增強,8 時左右出現瞬間陣風 9 級,蘭嶼氣象站表示,風雨會持續增強,呼籲島上民眾加強戒備。

「開始吹北風了」蘭嶼賴姓民眾說,上午風向改變吹北風,不僅風力增強,雨也不停地下,許多民眾將窗戶釘上木板防風雨灌入屋內。

中央氣象局蘭嶼氣象站表示,今天上午蘭嶼風雨明顯增強,7 時開始風雨不斷,平均風 6 級,陣風 8 級,上午 8 時出現 9 級的瞬間陣風,顯示颱風暴風圈已經碰觸蘭嶼,截至上午 8 時 30 分,累積雨量 50 毫米。

蘭嶼氣象站表示,風雨會逐漸增強,預估晚上 8 時蘭嶼全島就會籠罩在暴風圈,呼籲島上民眾加強戒備。

台東市區今天清晨有雨無風,上午 8 時過後,靠近恆春半島的南迴海邊,風雨明顯增強。太麻里曙光園區的裝置藝術暫時搬離沙灘,放置在防風林內躲颱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