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領先全球 2歲以上幼童開打COVID-19疫苗

圖片來源:pixabay

古巴今天成為全球第一個對 2 歲以上孩童施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國家,採用的是未獲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可的國產疫苗。

法新社報導,這個有 1120 萬人口的共產島國目標在學校重新開放前讓所有兒童接種疫苗。

古巴的學校自去年 3 月以來大多停課,去年底重啟數週,但今年1月再度關閉。古巴政府已宣布各校將在 10 月和 11 月逐步重啟,但必須在所有學童都接種後才重新開放。

新學年從今天展開,但是在家中透過電視節目來學習,因為大多數古巴家庭沒有網路。

古巴針對未成年人完成國產疫苗「阿布達拉」( Abdala )和「主權」( Soberana )臨床實驗後,3 日展開孩童的疫苗接種作業,從 12 歲以上開始打。

古巴今天在中部的西恩菲哥斯省( Cienfuegos )開始為 2 歲到 11 歲群體配發疫苗。

其他數個國家陸續為 12 歲以上青少年施打疫苗,部分國家正在對更年幼的孩子進行試驗。

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已宣布,計劃讓更年幼的孩子接種,但古巴是最先行動的國家。

智利今天批准為 6 歲到 12 歲的孩童施打中國科興( Sinovac )疫苗。

古巴是拉丁美洲最先自主研發 COVID-19 疫苗的國家,但古巴疫苗尚未經過國際科學同儕審查。他們是採用和美國的諾瓦瓦克斯( Novavax )和法國的賽諾菲( Sanofi )疫苗相同的重組蛋白技術,諾瓦瓦克斯和賽諾菲疫苗也在等 WHO 批准。

自疫情爆發以來,古巴約有 5700 人染疫病故,其中近半數逝於上月;全國累計約 69 萬例,光是上月發現的病例就占其中近 1/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