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開學日家長接送 採彈性分流、分區、分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表示,明天開學前各項防疫措施及隔板等物資都已發放,教職員疫苗接種率已達 95 %,為落實防疫,家長接送部分採用彈性分流、分區、分時方式處理。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明天要開學了,有關上下學的部分,教育局提醒學校規劃學生上下學動線,最重要是家長接送部分,將採用彈性分流、分區、分時方式處理。同時也規劃家長騎機車接送區,以及安排所有導護人員的引導動線。

他表示,學校也跟警察局結合實施護童專案,由義警和義交一起協助維護學生交通安全。此外,教職員疫苗施打率約 95 %,還沒有施打的會安排疫苗接種,因為身體因素沒有辦法施打疫苗的話,可到 33 處社區篩檢站篩檢,或是運用快篩試劑作快篩。

教育局表示,全市學校隔版已全數到位,開學日不開放家長進校,由各國小安排專屬人力引導新生入校,分批、分流進入班級就位,不僅落實防疫工作,也讓家長安心。

教育局表示,將依據教育部指引進行課程準備,音樂課程歌唱或吹奏樂器等教學活動,若無法佩戴口罩進行,授課教師須調整課程目標、教學內容與評量方式。

至於體育課雖暫停游泳課程,但其他運動種類則依照中央指引以避免近距離肢體接觸,調整授課內容,例如籃球課以學生定點、定位個人動作練習為主,讓學生拉開距離進行運球投籃,並非限制哪個種類不能實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