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查扣2顆越南月餅 非洲豬瘟檢驗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日前查扣2顆越南月餅疑含有豬肉,送驗後非洲豬瘟病毒為陰性,市長林右昌呼籲商家不要進貨來路不明的豬肉,民眾也勿把來路不明的豬肉丟至廚餘桶,可送到動保所銷毀。

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指出, 22 日和 24 日聯合稽查共查核 26 家,發現越籍配偶自行輸入疑似含豬肉餡料月餅,送到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再送中央進行核酸檢驗後,月餅檢驗結果為陰性。

吳澤誠說,衛生局也展開東南亞食品業者稽查專案,根據食藥署提供9家名單,查核基隆市越南商店豬肉產品標示與來源,其中1家停業,另8家並無走私肉品;此外,衛生局也稽查肉品輸入販賣及加工廠、團膳等肉品來源與標示,共稽查 4524 家次,其中豬可食部位標示查核 3478 件,均符合相關規定。

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產發處除配合衛生局至公有市場與商家查察外,另透過工商查察機會,宣導商家不要進貨來路不明的豬肉,民眾若持有來路不明的豬肉,切勿直接丟至廚餘桶內,可送到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統一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