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駁不改建動物之家:思考地點 預算保留

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北市府改建動物之家太貴,引發市長柯文哲不滿、決定不蓋。柯文哲今表示,是暫緩,因原物料高漲,也需思考另找地方或仍要蓋在垃圾山等,不是不蓋,預算還留著。

近日走私貓遭安樂死,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動物之家改建案等問題。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改建動物之家經評估須再追加新台幣2.2億元經費,總經費超過8億元,拍板不蓋。

柯文哲在今天下午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記者會上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動物之家改建暫緩,第一個原因是原物料上漲、缺工等因素,如整體營建費用上漲 14 %,使預算大增;其二是思考地點。

柯文哲說,有蓋中繼之家給流浪貓、狗居住,因此改建及收容壓力比較小了,就可以長遠規劃、檢討動物之家是否要蓋在垃圾山上,「不要為了一個動物之家整個垃圾山不處理」。

柯文哲指出,動物之家主體是鄰避設施,要討論是否移到人口較少的地方,預算先留著。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表示,主體工程現址後方為垃圾山,光垃圾處理費用就占總經費1/4,整體費用與前期規劃落差過大,預算追加不合理,但若經費不足又恐流標,市府不希望減項發包,決定暫緩一年並另找地點,柯文哲認為該用在動物福利的費用不該投入垃圾處理。

副市長黃珊珊說,若按原預算5.8億元去蓋,依現在物料價格需砍掉很多坪數,市府希望維持原來的「現代化動物之家」的理想,而不是將就現實,這個月會將預算送到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