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少熙堅辭體育署長 教長潘文忠尊重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征東京奧運時,選手搭乘經濟艙引發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熙第一時間請辭,昨天晚間再度發布聲明,將按原先計畫回任台師大教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尊重張少熙的決定。

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征東京奧運時,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發爭議,張少熙第一時間提出口頭及書面辭呈。東京奧運賽事告一段落,張少熙返台後於 10 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將按照原先計畫,於檢疫結束後,離開署長職務,回到台灣師範大學擔任教職。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機位安排上欠妥適,第一時間他和張少熙都對國家選手表達最大歉意,張少熙也提出口頭和書面辭呈,願意負起責任。

潘文忠表示,當時東奧正要開打,他請張少熙以國手為重,相關事宜等返國後再處理。張少熙因此銜命在日本給予國手最完善的支援,在後勤團隊的合作下,圓滿完成任務,不僅讓選手平安參賽,代表團也締造歷來最佳成績。

潘文忠表示,張少熙從日本返國後,立即和他聯繫,一再堅定表示要負起責任,辭去署長職務,並在昨天晚間也以個人身分對外發表聲明。

潘文忠說:「在這裡我要尊重署長對外的聲明。」教育部目前也持續依照行政院指示,進行東奧全面性檢討,近期會將報告送到行政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