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地利漢學家遺愛 6000冊藏書贈台灣

國家圖書館獲得奧地利已故漢學家羅致德家屬致贈珍貴圖書,日前已運抵國門,總數量約6000冊。館長曾淑賢(中)與國家圖書館同仁拿著這批珍貴百年藏書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圖書館獲得奧地利已故漢學家羅致德家屬致贈珍貴圖書,日前已運抵國門,總數量約 6000 冊,其中超過百年以上珍籍約 150 種,對國內外漢學研究者是一大福音。

國家圖書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羅致德( Otto Ladstatter )是歐洲德語區最早從事漢學研究的漢學家之一, 1961 年取得漢學研究博士學位,任教於德國圖賓根大學、波昂大學, 1972 年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成立漢學研究系所,他更擔任首任系主任。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自去年起就努力爭取這批珍貴藏書,委託輔仁大學谷寒松神父( Fr . Luis Gutheinz )、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黃渼婷向家屬溝通,終於獲得羅致德的兒子 Markus Ladstatter 首肯。

曾淑賢表示,這批藏書最難得的是,超過百年以上珍籍約 150 種,年代最久遠的一本書是 1834 年出版;全部贈書中,重要漢學書刊與其他類藏書各約 2500 冊以上,總數量約有 6000 冊。

曾淑賢表示,國圖設置漢學研究中心已有 40 年歷史,以豐富的漢學研究圖書資源聞名,並獎助外國學人來台進行漢學研究,享譽國際,這次獲贈珍貴藏書,除了更充實國圖漢學中心的典藏,也將嘉惠更多漢學研究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