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O特許到期 港人移居英國急赴機場現人潮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香港國際機場最近幾天出現移居英國的人潮,外界相信,這些港人都是因為不滿香港政治氛圍而決定移居,並在英國放寬移民政策期限前離港。

香港國際機場最近幾天出現移居英國的人潮,外界相信,這些港人都是因為不滿香港政治氛圍而決定移居,並在英國放寬移民政策期限前離港。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最近幾天,機場出現前往英國的人潮,移居者及送機親友擠滿了相關航機的櫃檯及通道。

圖片與新聞資料來源:立場新聞。LOTR 期限屆滿前一天,下著微微細雨的早上,香港機場離境大堂內,飛往英國航班的登記櫃檯擠滿人,人龍打了幾個蛇餅,繞到另一區的櫃枱。打算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紛紛提前計劃,趕著登上期限屆滿前飛往倫敦的單程客機。離開的人有一家大小、有年輕人,也有年老的人;他們推著數輛行李車,有的上面坐著小孩,有序地排隊,不慌不忙。
圖片與新聞資料來源:立場新聞。香港國際機場最近幾天出現移居英國的人潮,機場內除了行李箱、紅白藍袋和護照,還有淚水、擁抱和揮手道別。有親友站在離境標誌拍下離港前的最後全家福;有三五成群的同學用力擁抱、用力揮手,有家中長輩一邊哭泣,一邊語重心長叮屬兒子、孫兒好好照顧自己;有摟著家人的小朋友不願放手,父子相擁痛哭;有同學在離境閘機前打罵一番,笑著道別;也有手抱嬰兒哭的聲嘶力竭,與父母一同離開他的出生地。

 

離境的港人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說,因為不滿香港的政治氛圍而決定移居英國,且由於英國一項放寬港人移居當地的措施今天深夜將到期,因為決定提前離港。

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今年1月,英國首先開放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 )持有人及家屬移居當地。

接著,英方更新指引,讓那些仍未取得 BNO 簽證的人可以先入境停留半年,期間申請簽證,這項指引稱為「 Leave Outside the Rules ( LOTR )」。

這項酌情安排預定於今天深夜屆滿,明天之後,港人欲移居英國的話,必須先取得 BNO 簽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