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微解封賞鯨將出航 花蓮業者降載犧牲收入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夏天是花蓮賞鯨熱門時段,遊客一家大小暑假出海賞鯨,為東部海域留下歡樂畫面;今年因疫情業者已停航2個月, 13 日起將微解封,業者今天起積極準備迎客,將降載犧牲收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第3級警戒延到7月 26 日,但適度鬆綁,並同步公布微解封場所範圍。花蓮縣政府針對娛樂漁業的微解封措施指引,為娛樂漁船登載乘客數 10 人以上,不含船員需降載6成。

停泊花蓮漁港的賞鯨船停航已2個月,賞鯨業者員工今天已開始進行船上消毒、發動引擎、檢查雷達等設施裝備,準備迎接遊客。

賞鯨業者邱錫棟說,將會採實名制、上船前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全程不飲食、船上梅花座,建議每名遊客盡可能待在室外,降低風險,並遵守降載6成規定。

賞鯨業者呂世明指出,有朋友問他「報復性旅遊要來了,人數又只載這麼少,船的油資,隨船人力,保險等,怎麼可能划算?」

他說,夏天是大旺季,目前減少航班、人數,的確不划算,因為每個航班都有固定成本。但在疫情期間難言賺錢,只能咬牙繼續營運,希望大家肯定與支持,一起戰勝疫情。

業者仍會堅持下列事情,包括實名登記,出海前也需要先報名,辦理海關及保險作業;開放空間,盡可能希望乘客在戶外空間,減少待在室內。

另外,環境清潔消毒,每個航班結束後進行消毒作業,同時讓救生衣輪替使用;個人防護措施,依據中央指引原則,維持實聯制、全程戴口罩、體溫量測基本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