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入侵社區 枋寮民眾冒雨大排長龍篩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枋寮鄉27日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73歲果農在枋寮醫院就診時,與枋山鄉Delta群聚感染者足跡重疊,枋寮醫院28日急診和門診都休診,進行大消毒。圖為28日上午枋寮民眾撐著傘到篩檢站等拿號碼牌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Delta 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鄉社區,枋寮鄉昨天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曾到枋寮醫院就醫,另有枋山 Delta 確診個案也曾就醫,枋寮民眾今天冒雨大排長龍篩檢。

確診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枋寮鄉 73 歲果農案 14734 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 16 日,果農與枋山 Delta 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的確診者案 14409 曾經同一天到枋寮醫院就醫。

縣府表示,2人出入醫院時間點不同, 14409 是在急診,而果農在門診,但縣府升高層級防疫,枋寮醫院今天急診和門診都休診,進行大消毒。

縣府表示,果農台北市的親人曾經南下探視他,感染源還沒有釐清,縣府料敵從寬,擴大匡列包括醫院工作人員和民眾共 205 人隔離送到集中檢疫所,也緊急在枋寮國小設置社區篩檢站,全部都做核酸檢測( PCR )。

今天上午,枋寮下著雨,雨時大時小,上午9時開始篩檢,9時前,民眾就冒著雨大排長龍等拿號碼牌,隊伍沿著枋寮國小圍牌長達1公里,心理恐慌的民眾,一度抱怨現場分流沒有做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還有人特地從台東到場篩檢,因為曾到枋寮醫院就醫,收到縣政府的簡訊通知,抱怨有接到簡訊通知和沒接到通知的民眾全混在一起。縣衛生局人員後來出來協調,才讓現場秩序緩和下來。

枋寮國小篩檢站今天篩檢對象以6月 14 日後曾到枋寮醫院看診者、陪伴者為主; 29 日後開放枋寮鄉、春日鄉鄉民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