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疫情稍緩 島際交通船增班

受COVID-19疫情影響,連江縣各島交通船影響班次減少,馬祖疫情控制趨緩,疫苗接種持續提升,連江縣政府獲准離島加開航班,莒光、東引交通船恢復部分船班,緩解地區交通民生、物資運送不便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江縣各島交通船因疫情影響班次減少,馬祖疫情控制趨緩,疫苗接種持續提升,莒光、東引交通船恢復部分船班,緩解地區交通民生、物資運送不便情形。

全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警戒由 28 日延長至7月 12 日,考量島際交通船減班,海象停航造成離島物資運送、民生不便。連江縣確診個案與居家隔離者已在 18 日後清零,連江縣政府獲准離島加開航班。

莒光島際交通從每週3班增為5班,每週一加開上午7時、下午2時 30 分兩班船,並維持週二、四、六中午 12 時各一班,航程為南竿出發至莒光後再返南竿,遇海象不佳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停航,將在適航時加開航次。

莒光鄉西莒與東莒島間航班,維持每日上午7時 30 分和下午5時 10 分,每日加開下午2時,航線為「西莒-東莒-西莒」。

南竿與東引島際交通船,至7月 12 日臺馬輪增為每週共2班,除每週四船班,新增每週日船班,航線為南竿-東引-南竿。臺馬之星維持每週一、週五從基隆開航,航線為「基隆-東引-南竿-基隆」,如因海象不佳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停航,將在適航日加開航次。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面對入境乘客仍維持快篩檢測,並加速地區符合資格民眾施打疫苗措施,提醒民眾須嚴謹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