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1擴大施打疫苗 嘉義縣設14場大型接種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7月1日各縣市擴大施打疫苗,嘉義縣將開設 14 處大型接種站,為 72 至 74 歲民眾接種,並視疫苗剩餘數量檢討下修接種年齡,也鼓勵 75 歲以上鄉親踴躍來打疫苗。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今天指出,預計7月1日分配到1萬 2600 劑疫苗、7日再增 7700 劑,規劃同步施打莫德納和 AZ 兩種疫苗,民眾不能指定施打何種疫苗。

趙紋華說,7月1日起將在全縣開設 14 處大型接種站,受疫苗數量限制,先針對 72 至 74 歲長輩接種,並視疫苗剩餘數量檢討下修接種年齡,也鼓勵 75 歲以上鄉親踴躍接種。

衛生局疾管科長李昭瑢表示,接種仍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事先設置好保持社交距離座椅,安排長者坐定,由醫護人員坐著旋轉滑輪椅迅速替民眾施打,減少群聚風險。

受近期疫苗施打不良反應事件報導影響,嘉義縣為 75 至 80 歲民眾接種時出現緩打潮。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有直接關聯,民眾勿錯失接種時機。

翁章梁強調, 24 日屏東縣爆發 Delta 變異病毒株群聚事件,面對疫情威脅,當下最重要的就是打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

全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屏東近日爆發計程車司機群聚疫情,經疫調發現,有染疫乘客的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祖孫,依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秘魯祖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