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期間若疫情擴大 日大臣:仍應發布緊急事態

2021 年 6 月 12日東京都澀谷站外的「澀谷全向交叉路口」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 TBS 電視台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說,如果東京都疫情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再度擴大,政府仍應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田村說,日本全體國民的健康與生命非常重要,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有其必要,政府都會做出包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因應作為。

田村是在今天的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結束後,作上述表示。如果 20 日解除宣言的東京都再發生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擴大的情況,即使是在東奧舉行期間,他認為仍應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受境內疫情延燒影響,日本政府共對東京都等 10 都道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除了較晚被納入的沖繩縣原本就將實施到6月 20 日,其餘9地原本預計5月 31 日解除;但這9地疫情日前未見明顯改善,日本政府決定延長到6月 20 日。

由於現階段除了沖繩縣外9地疫情都有趨緩跡象,日本政府將於今天晚間正式宣布,9地如期在 20 日解除宣言,但包括東京都在內7地將轉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間暫訂到7月 11 日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