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苦惱造成身旁人染疫 日女居家療養疑自殺身亡

圖為在東京都及大阪府各開設一處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福岡市一名居家療養的 30 多歲確診女性在住處身亡,現場發現一張對傳染給周遭人士感到苦惱的紙條。警方初步研判疑似自殺,民間團體呼籲給予身旁染疫親友心理支持與協助。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採訪數名相關人士得知,家屬本月 21 日無法聯繫上居家療養的這名女性,於是撥打 119 救助。急救人員及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女性已死亡。福岡縣警方從現場狀況初步研判疑似自殺。

據說這名女性在得知自己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後,對職場相關人士也確診感到震驚,並對身旁的人說,「該不會是被我傳染的吧」,出現這種感到苦惱的言行。

為染疫後飽受歧視或偏見苦惱民眾開設諮詢熱線的非營利組織 World Open Heart 表示,持續接獲有患者對自己染疫而受到身旁人士責備,或是痊癒後重回職場或學校受到疏遠等情況感到苦惱。

World Open Heart 代表阿部恭子說,雖說誰都有可能染疫,但愈是認真的人所揹負的罪惡感就愈大,甚至有可能陷入「沒有我會比較好」這樣的思緒中。

阿部說,希望身旁的人應該理解當事者這樣的心情,然後給予心理上的協助與支持。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