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史上首次 現任總理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

阮春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第 14 屆國會第 11 次會議今天開幕,現任總理阮春福( Nguyen Xuan Phuc )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候選人。這是越南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理被提名為國家主席。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越南第 14 屆國會第 11 次會議今天開幕,一連 12 天的會議將選出國家主席、總理、國會主席等 25 個主要領導職務,會議預計於4月8日閉幕。

越南國會秘書長阮幸福( Nguyen Hanh Phuc )昨天表示,目前已確定,現年 66 歲的阮春福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候選人。至於其他主要領導職務的候選人,阮幸福並未進一步說明。

越南國家主席是越南在內政和外交事務的最高代表,也是越南人民軍名義上的最高統帥。

12 天會議的重要議程包括,4月1日將透過不記名投票允許現任國家主席阮富仲( Nguyen Phu Trong )卸任,越南國會常委會之後將向國會遞交國家主席提名人選。

新的國家主席將在4月2日宣誓就職。同天,越南國會將舉行不記名投票允許阮春福卸下總理職務,新選出的國家主席之後將向國會遞交總理的提名人選,新任總理預計在4月5日宣誓就職。

這次會議也將討論 2016 年至 2021 年期間已完成的工作和應解決的問題,並選出新一屆政府領導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