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進勇:公投每增1案 需增費用1.8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公投每增加 1 案,預估所需增加費用大約新台幣1 億 8000 萬元。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被問到藻礁公投連署,李進勇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連署狀況都是從媒體得知,中選會按照法律規定程序,也特別提醒提案人,如果要來得及在 8 月 28 日投票,建議最晚在 3 月 19 日前能將公投連署名冊送到中選會,以便中選會後續查對作業。

對於媒體進一步詢問,舉辦公投所需花費是否驚人,李進勇指出,中選會在今年的預算裡面,是以1案為基準編列的公投預算,大約編列 9 億 2000 多萬元;因為防疫的關係,所以還必須動支第二預備金,相關防疫經費大約是 2 億 3000 多萬元。

李進勇說,公投每增加1案,預估所需增加費用大約 1 億 8000 萬元,所費不貲。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截至 2 月 28 日已累積逾 29 萬份,超過公投法定門檻,僅剩 5 萬多份即可達 35 萬份安全門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