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將離任 雙邊關係顯著提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代表鄭泰祥將結束任期,過去7年土、台簽署逾 10 項合作文件,台灣對土耳其投資額增加4倍,雙邊關係顯著提升。

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今天報導,即將結束任期的他向安納杜魯新聞社多年支持與協助致謝。

他表示,台灣與土耳其相距遙遠,但是兩國合作空間非常寬廣,他過去7年的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兩國簽署了超過 10 項合作文件。

鄭泰祥指出, 2015 年起土耳其航空公司直航伊斯坦堡—台北航線,赴土耳其的台灣觀光客相較直航前成長4倍,已達 12 萬人次;台灣對土耳其的投資額提升4倍,達2.5億美元。

他表示,台灣與土耳其在貿易、科技、人道援助、文化觀光、高等教育、農業、醫療、司法互助、打擊犯罪、伊斯蘭議題等領域,都建立合作模式,「兩國合作仍有大幅提升的空間」。

鄭泰祥進一步指出,台、土雙邊關係不應該受到中國政權干擾,全世界長期被共產中國欺騙與威嚇,這樣的姑息導致正義一直無法在全世界彰顯。

他說:「台灣站在全世界抵抗中國的最前線,台灣因為堅持正義,我們的經濟、我們的防疫、我們的國防都有傑出表現。我們認為土耳其不論是做為伊斯蘭世界的標竿國家,或者做為突厥語系的模範國家,公平、正義都是土耳其一直追求的目標。」

安納杜魯新聞社引述鄭泰祥說:「我期待土耳其發揮傳統民族精神,勇敢地與台灣建立全面的夥伴合作關係。」

鄭泰祥於 2013 年 11 月到任,定3月間離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