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參院議長勉勵學子 體驗台灣教育文化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今天為即將赴中山大學學華語的捷克學生舉辦簡報會,議長韋德齊勉勵他們把握機會,體驗台灣的教育和文化。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去年8月底率團訪台,為兩國關係寫下新頁。外交部隨後宣布與成功大學、政治大學、中山大學等7所大學合作,提供 50 名華語文獎學金名額給捷克學生。

捷克參議院今天為即將在 2 月初前往中山大學就讀的 7 名捷克學生舉行視訊簡報會。韋德齊致詞時首先感謝外交部促成這次台捷教育交流計畫,並勉勵學生把握難得機會,實地體驗台灣的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的發展。

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也對他們來台表示熱烈歡迎。

這 7 名學生有 5 人來自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學( 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2 人來自哈拉德茲克拉羅瓦大學( University of Hradec Kr á lov é),他們都對能到台灣學習表示高度期待。

與會的捷克理工大學副校長史塔利( Old ř ich Star ý)並高度推崇台灣的學習環境和教學品質。

駐捷克官員在簡報會上說明台灣的檢疫規定、入境流程及在台生活注意事項;中山大學也向學生簡報課程和參訪行程的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