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學輔助犬服務高屏區 獲贈巡迴服務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大學學習輔助犬服務至今已4年多,服務範圍遍及高屏地區中等以下學校、特殊教育、老人長照、復健、心理治療等,今天獲企業捐贈全台第1輛學習輔助犬巡迴服務車。

屏東大學目前學習輔助犬的推動包含高屏地區各個中小學校及偏遠地區、社區圖書館、身障成人與老人服務據點,服務對象遍及幼兒到老人。

屏東大學獲振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秋聯捐贈輔助犬巡迴服務車,校長古源光在捐贈儀式中表示,這幾年也與高雄市及屏東縣教育局合作,培訓學習輔助犬的種子教師,讓學習上遭遇挫折而逃避學習的孩子們透過學習輔助犬,種下學習的種子。

古源光說,屏大師生善用狗狗的親和力,甚至把流浪犬訓練成可以服務人群的輔助犬,讓輔助犬有一輛屬於自己的交通車,可以讓服務走得更遠,政府資源有限,亟需仰賴民間的力量投入屏東大學特教中心。

曾秋聯表示,孩子的未來沒有「聽天由命」這回事,只要付出關心與愛,相信都能長成更茁壯的大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