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女護理師昏迷拔管 母哭訴:酒駕刑責應加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 21 歲鐘姓女護理師,1日在安南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前遭酒駕撞擊命危,家屬今天上午決定拔管,一臉悲傷的鐘母說,希望政府加重酒駕刑責,莫讓民眾無辜受害。

鐘姓女護理師1日凌晨在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前長和路上遭酒駕的 22 歲溫姓男子撞成重傷,經送安南醫院搶救,歷經2次腦部手術,昏迷指數始終維持在3,未清醒過來,家屬和醫院協調,今天上午 11 時 10 分拔管,再送回歸仁區家中。

鐘母表示,女兒第2次腦部手術後引發敗血症,病情比植物人還差,她不忍女兒再受苦,只好忍痛接受拔管。

鐘母說,她知道一名 20 多歲年輕人酒駕肇事後很怕很後悔,但喝酒就不該開車,政府對酒駕刑責應該要再加重,不然酒駕的人還是不怕,受傷害的都是別人。

鐘女的弟弟也說,姐姐好不容易護專畢業,上班1年, 21 歲的人生才剛開始,卻發生這種事,讓他實在很不捨。

至於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勸募的善款,目前已達新台幣 265 萬餘元,鐘家請大家不用再捐了。市議員林燕祝表示,已請社會局著手撥款作業。

鐘女住院的醫療費用初估 18 萬元,安南醫院已承諾全數吸收。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鐘姓女護理師拔管後送回家中,警方已報請台南地檢署相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