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視察大泉伏流水廠 盼月底完工救水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台灣水情吃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前往大樹區視察大泉伏流水工程,他希望大家節約用水,也盼大泉伏流水廠在月底完工,完工後加上大高雄前面6座伏流水廠,可達 70 萬噸供水。

陳其邁今天上午偕同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等單位前往大樹區視察大泉伏流水工程,並希望大泉伏流水廠早日完工,提升高雄旱澇期間備載能力。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全台灣水情吃緊,大泉伏流水廠是高雄的第7座伏流水廠,完工後加上前面6座大概可達到 70 萬噸左右供水,對穩定大高雄用水有相當大幫助。

他說,目前高雄每天仍供應支援台南南化水庫約 15 萬噸供水,但是現在進入枯水期,假如水流再降低,水情可能相當嚴峻,除了希望大泉伏流水廠工程月底順利完工,也希望民眾能節約用水。

陳其邁感謝與會的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丁澈士,他說,丁澈士參與許多全國級伏流水推動計畫,自己平時就會向他請益伏流水相關議題,希望藉由提升伏流水建設與使用,有效舒緩南部地區用水需求。

水利局表示,大泉伏流水工程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預算,高屏溪原水在高濁度時,能汲取一定數量低濁潔淨伏流水送到下游淨水場,降低汛期缺水風險,並於枯旱期間作為備用水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