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再被捕 涉干擾國歌法審議

香港民運人士朱凱迪(左二)。資料照。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等人今天清晨再度被捕,案件與3人日前在立法會三讀國歌法期間潑撒穢物有關。

朱凱迪和陳志全上午透過社交平台臉書( Facebook )表示,警方上午6時許上門拘捕,指與立法會日前三讀審議國歌法期間的「臭水」事件有關。

許智峯也在臉書表示被捕,警方指他分別於5月 28 日和6月4日在立法會內,將帶有臭味的液體潑向地上,以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第 17C 藐視罪,和侵害人身罪拘捕他。

港媒報導,3人於6月4日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在會議室潑灑、傾倒散發惡臭的液體,導致會議暫停。期間有7名工作人員被液體潑中。

此前,3人也曾因涉及議會內衝突被捕。香港警方1 日上午拘捕包括朱凱迪和陳志全在內的7名泛民主派議員,指他們涉及5月8日在立法會會議期間,作出擾亂行為。許智峯2日赴警局報到時也被捕。他們都被以「權力及特權條例」的藐視罪和干預立法會人員等罪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