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中小企業支撐台灣經濟 政府續助產業度難關

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3日舉行,本屆「國家磐石獎」共選出12家優秀企業,「海外台商磐石獎」則有5家企業獲獎,總統蔡英文(左2)頒獎給獲獎企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中流砥柱,更是支持台灣不斷前進的關鍵力量,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將持續推動紓困、振興措施,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舉辦「第 29 屆國家磐石獎暨第 22 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等人出席。

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3日在君悅酒店舉行,總統蔡英文(右5)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右6)、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右4)等陪同出席,並與「海外台商磐石獎」5家獲獎企業代表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對推動台灣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不僅形塑很多重要的產業聚落,也展現高度的變通和彈性,造就許多世界級的隱形冠軍,為台灣產業創造國際競爭優勢。

蔡總統提到,台灣有 149 萬家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將近 98 %,也有超過 900 萬人口在中小企業任職。中小企業對台灣整體經濟、就業有重要的穩定力量,在海外奮鬥的台商,克服國情、語言、資源和法規等不同挑戰,不但事業有成,更大幅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 2020 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第 11 ,比去年大幅進步 5 名,在全球經濟因疫情呈現衰退的情勢下,台灣仍然維持正成長,第 3 季經濟成長率來到 3. 33 %,不但比預期更好,也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這些經濟方面的突出表現,是全國人民跟政府共同團結防疫的成果。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蔡總統說,政府會繼續推動紓困、振興方案,協助產業共度難關,除了國內提供防疫千億保的紓困融資外,也會持續透過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千億融資保證專案,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資金,維持企業營運穩定,至於海外的台商,也會透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開辦相關紓困措施。

總統表示,目前因為疫情影響,主要貿易大國調整經濟布局,全球供應鏈也在重整當中,歡迎海外台商在新的國際貿易情勢中,把回台投資當作重要選項,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 700 多家廠商通過審核,總投資額超過 1 兆 1300 億元,其中有超過 1700 億元來自 413 家中小企業,創造超過1萬 7000 個就業機會。

蔡總統說,相信這些豐沛的資金能量投入台灣,可以支持中小企業繼續升級、轉型,政府會持續提供各項獎勵補助,鼓勵企業創新研發,導入更多智慧應用,也會持續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幫助台商開拓新興國家以及新南向等海外市場,讓所有台商在海外投資有更好的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