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大選倒數 王美花:持續爭取兩黨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無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都會持續深化與共和黨及民主黨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進一步表示,原先規劃的經濟商業對話是否在選後舉行,都在聯繫中,她也強調,會持續爭取美國兩黨支持。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蔡總統 10 月 31 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對台美關係作出裁示,包括持續深化與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關係,爭取美國跨黨派持續對民主台灣的一致支持。

王美花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非營業特種基金 2021 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在會議開始前被媒體問及台美貿易談判進度。

王美花說,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支持都很重要,會持續爭取,強調無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台灣的方向都一致。

至於先前規劃舉行的經濟商業對話,王美花表示,是否在選後舉行,都在密切聯繫,「跟民主黨部分,就看選後整個情勢的發展」。

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David Stilwell )8月底預告台美將舉行經濟與商業對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隨即在9月 17 日率團來台,原以為將主持對話,不過,台美雙方都說柯拉克此行是為日後的對話做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