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偽造口罩流竄市面 經濟部加強查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將中國製口罩偽裝成台灣製,流入市面販售牟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行政院已要求加強徹查市面上口罩情形,廠商 16 日起進口國外口罩要申請輸入許可。

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針對近日偽造口罩連環爆,接受媒體聯訪。

王美花表示,單是8月,台灣從中國進口的非醫用口罩就高達7、 8000 萬片,目前將針對市面上的口罩加強查緝,她呼籲民眾與商家,千萬不要購買、販售裸裝口罩。

王美花說,先前爆出加利將中國製口罩混充為台製流入實名制通路事件後,經濟部立即清查其他國家隊進口國外口罩情形,除了加利,另家從中國進口大量口罩的廠商就是豪品。

王美花表示,豪品工廠內只有製作平面口罩的機台,沒有立體口罩,但市面上販售的卻是立體口罩,並標明「醫用」與「台灣製」,所以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

被問及未來如何杜絕偽造口罩,王美花說,將加強查緝,例如,非醫用口罩是否標為醫用、中國製標是否被改為台灣製等,同時公告進口口罩的相關規範, 16 日起,廠商自國外進口口罩,無論是醫用或非醫用,都要申請輸入許可,還有登錄口罩流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