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推國產豬標誌 方便消費者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30日表示,市府推動「國產豬」標誌政策,將印製分送給使用國產豬肉的餐廳、食品業者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能清楚辨識。(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美國豬肉、牛肉將於明年放寬進口,台南市政府推動「國產豬」標誌政策,明天起印製分送給使用國產豬肉的餐廳、食品業者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可自由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於民國 106 年時就已訂定與萊克多巴胺有關的自治條例,部分是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但並未有罰則。雖然美國豬肉、牛肉明年才會放寬進口,但台南超前部署各項食安把關政策,進一步強化自治條例,並印製「本店使用國產豬肉」標誌。

黃偉哲指出,標誌上有編號,將透過食品、餐廳公會等管道提供給會員使用,要求各餐廳、食品業者、市場、通路商、加工食品商等單位遵循台南市政府規定,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能清楚辨識,可認明標誌安心食用。

黃偉哲表示,例如某一家餐廳使用國產豬肉,就可張貼使用國產豬肉標誌,這項政策將於明天全面上路;另外,衛生局也會進行不定期稽查,若發現肉品內含有萊克多巴胺,將撤銷標誌使用權,並追究業者商品標示不實責任,以確保生產者與消費者權益。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台南市現有養豬場 600 場,在養頭數約 60 萬頭,占全國第4名,為六都之首。明年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南市農業局除持續強化宣傳台南豬肉品牌,也加強各項食安配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