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啟動逾13兆元抗疫紓困 歐盟財長料達協議

圖片來源:歐盟議會臉書

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歐洲聯盟成員國即將通過一項經濟紓困方案,以協助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重創的成員國,但方案內容未達義大利和西班牙要求的紓困程度。

法新社報導,歐盟財長明天將舉行視訊會議,會中料通過經濟紓困方案,動用歐元區 41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13 兆 3917 億美元)資金。

不過,由於北部富有的國家與南部債台高築的國家仍存重大歧見,預料財長會議將擱置「冠狀病毒債券」(Coronabonds)提案。

疫情重災區義大利、法國與西班牙尋求德國、奧地利和荷蘭的支持,希望利用共同債務工具,來緩和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但北部國家保守派政治人物擔心,此一計畫意味最後要分擔所有國家的主權債券,由他們的納稅人來為南歐買單。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重申德國立場,主張啟動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紓困資金,來協助有需要的國家。但她未提到共同發債的問題。

梅克爾也歡迎歐洲央行祭出 7500 億歐元振興方案,以避免經濟大災難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