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居家隔離4.6萬人 政府擬以電子手環管控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居家隔離中人數逾 4.6 萬人,為防止再發生違反居家隔離狀況,政府正研擬強化管制方案,也不排除使用電子手環。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今天表示,雖然大部分民眾都確實遵守政府居家隔離的規定,但仍有部分違法案例,政府正在研擬更多樣化的管控方案,包括透過固定電訪及不定時家訪確認隔離者狀況,也正考慮是否使用電子手環。

不過,將電子手環用於罪犯以外的一般民眾,可能產生人權侵害等問題,若須開發隔離專用電子手環,所需時間及費用也是問題。

韓國目前是以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居家隔離管控,只要隔離者離開指定位置,就會發出警報。至今有 67 件、共 75 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警方已將其中 6 人移送檢方並建議起訴。

大檢察廳今天也表示,今後針對所有違反隔離措施者的判決,預計將求處徒刑等實際刑罰。

根據韓國 6 日下午 6 時統計,全國共有 4 萬 6566 人正在居家隔離,其中 3 萬 6424 人是因從海外返國而必須進行 14 天居家隔離。當局推估,最多可能同時有 8 到 9 萬人居家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