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武漢肺炎增至3死 職業體育活動全面暫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今天傍晚證實,境內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已達 3 例。青年與體育部宣布,職業足球、籃球和排球賽事因疫情而暫停。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今天在國會表示, 15 日去世的土耳其地面部隊(Turkish Land Forces)前指揮官亞曼(Aytac Yalman)死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克扎說:「他的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也對家屬進行檢測,有些人呈現陽性。這種情況下,檢測結果可能先呈陰性,但後來可能呈現陽性…已有 3 人死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 1940 年生的亞曼於 2000 至 2002 年間擔任土耳其地面部隊指揮官。

克扎於 18 日深夜表示,境內通報 191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起死亡病例。亞曼經證實感染武漢肺炎不治,使得通報的確診和死亡數各增加 1 例。

克扎今天稍早對國會議員表示,土耳其自行研發的檢驗試劑組將於一、兩天內問世。他並表示,會將全國具備檢測武漢肺炎能量的實驗室,從目前的 18 所增加到 36 所,並已備妥 9 萬 9797 間可供隔離用途的單人房。

在此之前,境內各級學校自 16 日起停課兩週、大學停課 3 週;各省的咖啡廳、電影院、健身房、婚宴廳、酒吧、水煙館、舞廳、夜總會自 17 日起全面歇業,幾乎全國所有社交聚會都遭到禁止。當局並下令,包括主麻日(星期五)禮拜在內,在清真寺內的集體禮拜暫停舉行。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也於 18 日呼籲民眾,未來 3 週期間將社交活動降至最低,「除非絕對必要,在威脅消失前,民眾不必離家與他人接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