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提凍結8成紓困特別預算 全案撤案未審查

翁重鈞(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曾銘宗與賴士葆聯合提案提案凍結 80 % 的紓困特別預算案,遭到外界批評。全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前,已先行撤案。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2020 年 1 月 15 日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

翁重鈞提案指出,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 19 )對國內疫情及社會經濟造成衝擊,行政院編列特別預算 600 億元,對受疫情影響營運困難產業等對象提供紓困、補貼、振興措施,以降低其損失,並協助產業復甦。

翁重鈞提案也表示,鑑於行政院編列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因迄今對於相關紓困的細節規定、補助對象、補助標準、執行辦法等皆付之闕如,為及時防疫及紓困,先同意暫時支用 2 成經費,並要求凍結該特別預算 80 %;其餘預算於 1 個月內俟相關機關將執行辦法及流用規定送立法院審議後,始得動支,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更為利立法院審議及監督。

對此,有醫療背景的前立委林靜儀表示,「欸,可以不要這樣嗎?」這次疫情,對醫療機構是很沈重的人力負擔,對於國家和各種行業也有極大的經濟衝擊。防疫這種事,人民合作的國家隊都無償的那麼拼了,國家要拿錢出來做事,可以不要卡那麼多預算嗎?

林靜儀也說,凍結 1 個月之後再審議,也就是到時候還要再開委員會,再質詢,然後再給指揮中心阿公阿嬤社區做口罩這種建議嗎。

對於提出凍結案引發外界非議,翁重鈞對此回應記者詢問時說,此案已經沒有成案,既然沒有成案再講什麼提案本意也沒有意義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