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防疫 立委建議配發公務車駕駛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位立委今天建議,立法院內有些職員,還是應該要由院方配發口罩,例如公務車駕駛、清潔人員,雇主有義務提供必要的預防設備和措施;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會按照這樣方式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林志嘉列席,就「立法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及執行成效」進行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詢時指出,有些公務車司機都沒配戴口罩,且都在密閉空間內,同一天還會接觸不同委員。林志嘉說,對司機都有要求,一定要自備口罩,否則不能開車。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時則表示,立法院內有些職員,還是應該要由院方配發口罩,例如 69 名公務車駕駛,雇主有義務配給必要的防護措施、物資。她也以自身經驗為例表示,公務車駕駛戴口罩的機率只有 1 / 2 ,她認為立法院要爭取給公務車駕駛一週起碼 2 片口罩。

賴香伶說,另外像是清潔人員也穿梭在不同委員的辦公室中,立法院應替他們爭取權利,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雇主有義務提供必要的預防設備和措施,這不會讓外界認為立法院有特權的問題。林志嘉說,會按照這樣方式處理。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立法院是重要公務機構,應加強防範,公務車司機要戴口罩,「不能推給勞工」,立法院是否要跟疫情指揮中心協調,現在口罩的產量已經足夠,配到公部門的口罩還是必要。

林志嘉表示,本來是請司機要自備口罩,目前購買口罩因為是實名制,駕駛本身自己可以去買。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指出,建議立法院在口罩量能足夠時,也用院際協調方式替公務車駕駛、清潔人員爭取口罩,「不是特權,是為了保障人員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