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辦助理研習會 林志嘉傳授如何做個好立委

左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舉辦助理研習會,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很多立委都是從助理做起,絕對不要妄自菲薄;他也藉 30 年經驗,分享如何做好立委的 4 個條件,勉勵與會的國會助理都是未來的立委。

第 10 屆立法委員助理研習會從今天起一連兩天在立法院舉行,將就議案審議、預算案審議、立法技術暨遊說業務等內容,向新進的立委助理進行說明與介紹,幫助各立委辦公室能夠更快速的了解立法院的運作,以及每天的工作內容。

林志嘉在致詞時先是向在場的多位助理勉勵說,立法院有個特徵,很多立委都是從助理做起,所以絕對不要妄自菲薄,今天的研習會等於是對將來的立委,做一些立法院的業務介紹與心得分享。

林志嘉說到,他過去擔任立委時,有許多專業的老立委,他在菜鳥時期時,就曾向老立委請益,想了解如何做好一個好立委,當時的老立委告訴他 4 個條件,包括勤議事、樹專業、敢堅持、懂妥協。他認為這 4 個條件很有用,與會在場的助理都是未來的立委,所以都要做好這 4 件事。

林志嘉也向在場的助理呼籲,立法院最重要處事的核心,就是要放輕鬆,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千萬不要將簡單的事變複雜;這些都是他在立法院做了 30 年的經驗,他傳授這些心得,期盼國會助理能夠活用這幾個原則,絕對夠用 3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