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配子女返台一日四變 賴香伶:引發恐慌、歧視言論不好 政府要說明防疫能量

回應中配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變,民眾黨黨團總召賴香伶要求政府說明政策。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中配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變,陸委會 12 日下午確定喊停。回應媒體提問,民眾黨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政府有責跟民眾說清楚,符合規定的人數總量、國內防疫能量等,比起急切做出回應,讓國人知道政府正考慮是什麼更重要,如果決策跟訊息是錯誤的就要道歉。

繼前一日民眾黨拜會時代力量尋求小黨合作後,13 日上午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也拜會民眾黨。對於行政院即將推出紓困條例草案,國眾兩黨黨團有可能都要各自提版本加入討論。

「我們還是願意給政府支持,但是他們要承擔責任。」賴香伶強調,目前台灣因為守住境外移入而疫情有壓制住,但民眾都很焦慮於防疫能量還能負擔多少、能接受多少國民相關的境外者來台,因此產生了許多恐慌、歧視言論也不是好的,政府需要處理。

林為洲表示,經過此事件後,已經確定指揮中心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主導,先前陸委會的決策沒有先跟指揮中心完整討論,這個要檢討。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要提醒,既然已經預估疫情不會輕易消失,可能拉長戰線,那麼包括檢疫、隔離、負壓病床等相關防疫能量,政府有做好擴增的準備了嗎,應該盡快跟國人說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