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後謀生路 英國外相訪日洽簽經貿協議

圖片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Twitter

英國外相拉布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商定,將比照日本和歐洲聯盟洽簽的經濟夥伴協定,擬具「具有強烈企圖心、高標準」的經貿協議。

拉布(Dominic Raab)目前正走訪亞洲 4 國,這是他自英國 1 月 31 日終止長達 47 年的歐盟會員國資格後,首次的重要出訪。

結束澳洲行之後,拉布今天上午抵達東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並與茂木敏充在東京舉行會談。

兩人發表聯合聲明說:「基於我們共同對自由貿易的承諾,我們將比照日本與歐盟洽簽的經濟夥伴協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EPA),儘快建構具有強烈企圖心、高標準且互惠互利的新夥伴關係。」

拉布表示,日本與歐盟擬具的雙邊經貿協議,「對我們共享的自由、合乎規範的經貿承諾,傳達非常強而有力的訊息。」

茂木敏充說,正在籌備英國與日本針對自由貿易夥伴關係的正式磋商,並說期待在今年春天之前展開洽談。

拉布指出:「我們商定將盡快展開並完成磋商。」

2018 年,日本與歐盟敲定涵蓋超過 6 億 3000 萬人的經濟夥伴協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