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工商團體:疫情若穩住 影響僅是短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外界憂心疫情將衝擊全球經濟發展。對此,工商協進會、全國商業總會今天(30 日)皆指出,影響、衝擊一定有,不過台灣受到的影響應是比較輕微,若防疫工作做得好,疫情控制得宜,衝擊將只是短期。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國紛紛傳出確診案例,中國 31 個省市區已全面淪陷,而台灣方面,截至 29 日則有 8 名確診案例,外界也憂心此次武漢肺炎將如同過往 SARS 疫情一樣,衝擊全球經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 30 日受訪時皆表示,此次疫情勢必會影響經濟發展。賴正鎰指出,各國都會受到影響,尤其在中國設廠的企業,衝擊會比較大,但對台灣而言,病例數仍在可控範圍,衝擊相對較為輕微。

林伯豐則說,受疫情影響,供應鏈必須要轉換,銷售端表現也可能因此減少,今年 GDP 的表現勢必下滑,不過如今各國皆積極防疫,若是疫情能夠順利穩住、控制住,影響應僅是短期。他說:「(原音)衝擊目前看來是會有,但是有限,看這個疫情的長短,現在我們估算可能到二月明朗化、三月應該可以控制,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會影響不大。如果是三月還沒辦法控制,再繼續蔓延的話,我想這個變成一個世界性的問題。」

林伯豐也提到,除了武漢肺炎疫情外,今年影響經濟發展的不確定因子,還包括英國脫歐、各國貿易糾紛以及美中貿易戰後續談判等,需要密切觀察局勢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