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274個投開票所 消防隊和醫院也設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今年選舉投開票所共 274 個,選委會罕見在信二消防分隊和市立醫院本部一樓設點。消防局指出,不會影響消防員和車輛進出;醫院部分則先前已試辦過,所以相對影響不大。

基隆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今年投開票所共有 274 個,主要原因是將 1500 人以上的選民分成 2 處,統計以安樂區 51 個最多,暖暖區 30 個最少,以學校、里民活動、廟宇、社區會議室等為主要場所,也有商借民宅 1 樓和地下室等處所。

較為特別的是,選委會今年罕見在基隆市消防局信二消防分隊設置投開票所,工程人員現正加緊趕工設置圍籬和照明等設備。消防局長陳龍輝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中正區公所曾尋覓許多場所,但一直找不到適當地點,基於同為公家機關立場,消防局會盡力協助。

他說,投開票所設在信二消防分隊後方停車場,不致影響救災、救護車輛進出,且萬一民眾投票時出現身體不適,救護員也能就近協助,另外,明天也有選務人員和員警維持投票排隊動線,不會影響消防同仁出勤。

另外,基隆市立醫院本部一樓今年也設置投開票所,院方指出,由於醫院附近的長者之前必須走許多台階到里民活動中心投票,為服務長者,才會將投開票所設在醫院,先前已試辦過 2 、 3 次沒有任何問題,且院本部明天沒有開設門診,相對影響不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